close

【時報-台北電】為了加速專利審查作業,智慧局今年開始推動「發明專利加速審查作業方案」(AEP),一般審查時間約30個月,AEP僅需2個月,智慧局長王美花說,電子大廠鴻海 (2317) 知道AEP後也積極送件,希望自身的研發可以盡快取得專利,以搶得產品上市時機。

現階段申請AEP的前提,廠商必須先取得國外審查通過證明,王美花說,廠商大部分都是拿美國或中國大陸專利審查通過書,除了凸顯出美國與大陸審查專利速度較快之外,大部分的國內電子業選擇將專利送到美國申請居多。

智慧局統計,今年前10月,申請AEP案件共有475件,換算平均每月有47.5件,處理時間約2個月,較一般審查流程30個月縮短許多,王美花坦言,AEP算是插隊,因此智慧局內部的管控就很重要,未來一般案件若審查時間拖太久,會提出理由了解。

王美花說,今年9、10月為例,國內申請AEP件數分別為19件、59件,10月之所以成長這麼多,主要是申請專利審查大戶鴻海先前不知道AEP,直到10月知道該機制才積極申請,另外鴻海大部分以已經取得中國大陸專利申請AEP的理由居多。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潘羿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