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房屋買賣成交之件數; 94~98年平均年成交508069件房屋。至100.01全國現有經紀業為4906家,經紀人嚴重不足造成經紀業開業受阻,也造成不動產經紀業「租牌開業」不合法現象,平均租牌費用行情最低每月8千,最高甚至喊到每月2萬元。

考銓文教事業(原五南法政補習班)憑藉在中部地區專辦地政類證照考試十五年的經驗,錄取成績一直保持單一班別最高,不動產經紀人平均單班錄取率達50%(歡迎查榜),99年不動產估價師更創下中部地區單班錄取3位優異成績,為服務更多的有意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各界人士,考銓推出全系列優質課程助各考生在面對考試時能順利考取這張熱門的證照。

 

考取的好處

1.可自行執業,工作權有保障。

2.可加入仲介公司經營行列,一起創造豐厚利潤。

3.不動產經紀人由國家認證,牌照出租行情看漲。

4.證照時代來臨,一人多張執照已成為趨勢,擁有不動產及地政士雙證照可擁有更廣大的市場。

 

未來出路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不動產之買賣、互易、租賃或代理銷售,如委由經紀業仲介或代銷者,下列文件應由經紀業指派經紀人簽章:

不動產出租、出售委託契約書。

不動產承租、承購要約書。

定金收據。

不動產廣告稿。

不動產說明書。

不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

另經紀業設立之營業處所至少應置經紀人一人。營業處所經紀營業員數每逾二十名時,應增設經紀人一人。

違反上列第二十二條第一項規定者,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經紀業經依前項處罰並限期改正而未改正者,應連續處罰。

簡言之,應此條例之通過,未來欲開設仲介業,必須擁有不動產經紀人執照,也因此許多從業人員,紛紛投入考照行列。

 

考試資訊

考試題型

50%選擇50%申論

報名日期

104.08.04-08.13

考試日期

104.11.21-11.23

報名資格

高中職畢業

詳情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0%83%E9%8A%93%E6%96%87%E6%95%99%E4%BA%8B%E6%A5%AD%E6%A9%9F%E6%A7%8B/307960379235169?fref=ts

 

arrow
arrow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