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TI
從各產業申請發明專利分析,可以看出未來台灣的產業趨勢!智慧局觀察近3年內,台灣專利申請案趨勢變化,完成分析報告,希望能夠提供產業界更了解市場脈動。報告指出,市場對於觸控螢幕技術有強烈需求,使得「電子數位資料處理」分類仍是發明專利申請量第1名。

經濟部智慧局表示,從專利申請可以看出未來3-5年市場趨勢。其中,因為台灣半導體技術已經進入成熟階段,使得半導體業近3年來申請案,逐年下降。智慧局副局長朱興華:『(原音)以半導體來講,96年(2007年)申請案是2,538件,97年的話2,102件,98年的話是1,796件。不敢講說是已經完全成熟,但這幾年資料看起來,它是有點下降。』

資料顯示,「電子數位資料處理」分類仍是發明專利申請量第1名,這和近來觸控式螢幕成為市場熱門發展技術,有相當程度的關係。

朱興華:『(原音)以目前來講,發明專利前5大,第1大是電子數位資料處理,第2個是半導體裝置,第3個是控制光學,類似LED照明,第4個是印刷電路,第5個是影像通訊,這5種專利就已經佔國內專利案申請量的28.8%,將近3成。從這邊可以知道產業情況,究竟是怎樣?』

智慧局指出,在政府光電雙雄計畫支持下,台灣的太陽能電池相關發明已經是專利申請第10大熱門技術,目前太陽能技術表現已經和美國、韓國相當,台灣應該繼續加強研發能量,保持優勢。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86678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