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世代交替登場的新規格USB 3.0,也是眾多USB CONNECTOR 連接器廠鎖定的新商機,鴻海(2317)由於參與基礎專利開發,目前已經搶先取得USB 3.0產品相關專利認證,對手必須避開鴻海專利才能推出相關產品,初期將可望在市場取得獨佔地位。

鴻海目前相關產品已準備就緒,只要USB 3.0市場成形,無論在PC或手機市場,鴻海將開始出貨。

 

 今年USB進入世代交替,速度比現在快上10倍的USB 3.0將開始登場,取代目前的USB 2.0,預計最快傳輸速度由現在USB 2.0的每秒480mb提高到每秒5GB,相當符合未來包括藍光、高畫質等高容量的影音傳輸需要。

 

 包括PC與手機等多種相關連結的周邊設備如USB CONNECTOR 連接器、隨身碟、光碟機等也都會逐漸轉用USB 3.0,市場估計2015年將有約23億種設備採用USB 3.0規格。

 

 這些產品連結都需要USB CONNECTOR 連接器,也替連接器市場開創了新商機,鴻海透露,鴻海是參與USB 3.0規格開發的重要廠商,幾乎所以有USB 3.0連接器的基礎專利,都是由鴻海所開發,目前為了加速產品普及,鴻海也把這些基礎專利全面開放。

 

 不過在產品專利上,鴻海搶得先機,目前是市場上最快取得USB 3.0相關連接專利的廠商,在這些專利保護下,鴻海初期將享有獨佔地位。鴻海表示,正注意市場是否有其他對手的USB 3.0產品侵犯鴻海專利。

 

 預計其他USB CONNECTOR 連接器廠因產品開發時程落後,至少需一季或半年以上時間,才能避開鴻海專利,設計出自家USB 3.0連接器。

 

 USB 3.0商機則可望從今年開始正式起飛,主導規格的USB應用廠商論壇(USB-IF)已在去年通過USB 3.0大致規格,目前僅有部分產品規格還在作最後認證,在今年CES展中,USB-IF特別設立USB 3.0展示區,包括晶片廠與系統廠都展出各項產品。

 

 不過從過去USB CONNECTOR 連接器USB 2.0取代前一代USB歷史看來,由於產品初期價格較貴,所以會是一種漸進式的取代,先是高階產品最早採用,預計今年下半年各項應用產品才會正式登場,之後至少需要12年才會成為主流產品。

 

資料引用來源:tw.myblog.yahoo.com/jw!Ig3ysLiaHwBOkbwjHt78ZWY31Do-/article?m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