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蘋果告贏宏達電 那麼…?
姑且不論蘋果此次提告是為了捍衛自己權益,或者是有其另外考量,萬一蘋果真的告贏宏達電,那麼可能會有幾種狀況:
文/楊又肇

前陣子蘋果針對宏達電 (HTC)提出侵權控訴,直指HTC旗下手機侵害蘋果20項專利,並訴求不得於美國境內銷售相關手機產品。

我們姑且不論蘋果此次提告是為了捍衛自己權益,或者是有其另外考量,萬一蘋果真的告贏宏達電,那麼可能會有幾種狀況:

01.美國境內無法買到任何HTC產品

若蘋果告贏,且HTC也不打算堅持在美國市場,那麼結果就是HTC相關手機產品不再進入美國境內。對HTC而言不但是得賠償蘋果相關專利權益損失,同時也失去美國境內市場機會。對蘋果而言,除了贏得官司與賠償金之外,同時也減少了一名手機市場上的競爭敵手,甚至進一步消耗了其背後的大魔王-Google在行動領域上的拓展機會。

02.HTC與蘋果達成和解

若蘋果告贏,而HTC也不想放棄美國市場的話,那勢必得與蘋果達成和解共識。可能與蘋果在專利技術進行合作,那麼結果就是HTC旗下手機產品金額將會增加,在價格競爭上可能將會減弱 (除非HTC打算賠錢賣手機)。或者是HTC轉而買下蘋果的專利技術,但蘋果會這麼簡單放棄自己的技術專利嗎?

03.HTC與蘋果和解,但不再採用被提告之專利

若蘋果告贏,HTC也不想放棄美國市場,更不願意旗下手機得加上專利費用支出,那麼意謂與蘋果和解或支付賠償之後,HTC將不能在手機產品繼續使用被提出侵權的技術。換句話說,手機很可能就會變成如WIRED網站所製作的想像圖一樣:

(圖/擷自WIRED網站)

首先,可能會沒有圖示自動排列功能,也就是說,當手機桌面上的圖示被刪除或新增後,他們不會自動重新依序排列,而只會留下一堆空位等使用者自己整理。而由於無法繼續使用像iPhone上的虛擬滑鍵鎖,HTC手機之後的鍵盤上鎖僅能透過實體按鍵組合,或者是其他方式來控制鍵盤鎖功能。

然後是HTC手機在捲動螢幕畫面內容時,必須透過像Windows會有的上下左右捲動Bar,而無法像以前那樣直接用手指拖拉畫面內容範圍。

而更困擾的是,手機可能將只能一次執行一項工作,而無法同時多工處理各項軟體。另外HTC手機也無法在待機狀態下以低電壓維持最低限度的運作,其結果便是手機從開機後都將維持同樣效能運作到沒電為止,而無法有效配置電池效率。

結論

如果真的發生像WIRED網站所說那樣的話,那恐怕HTC大概也不會考慮美國市場了,另外應該也沒有使用者會喜歡「這樣的」全新智慧型手機吧?但話說回來,HTC應該也不會輕言放棄美國市場,而目前還不知道HTC將如何應對蘋果此次提告,姑且觀望蘋果或是HTC接下來如何表示吧? (話說回來,蘋果目前與NOKIA的官司似乎也拖很久了)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239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