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日本電信廠商Softbank在說明未來30年的發展視野中,透露已經取得特殊智慧型眼鏡技術專利,將能透過特殊的眼鏡裝置接收聲音進行辨識、翻譯,此外也包含臉譜及圖像識別功能,看起來似乎與Google預計將在今年上市的Google Glass有些類似。

 

 

根據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 (Masayoshi Son)在近期針對未來30年的發展視野演講,其中提到目前已取得包含可藉由圖像辨識、聲音辨識等技術蒐集數據,並且加以整合運用的數位眼鏡專利,其中也包含降低環境噪音與分析相關技術。而就相關資料顯示,Softbank早在2010年間便已經申請此項專利。

不過,目前並未有任何消息指出Softbank將會推出智慧型眼鏡裝置,看起來比較像是專利防衛使用為主,而就目前Softbank所取得專利內容主要以日本地區為主,或許暫時還不致於對Google直接造成影響。

現在除了Google將推出智慧型眼鏡裝置外,先前包含百度、Sony、VUZIS與微軟等廠商也都有意願進軍此類裝置,而三星、LG與蘋果等則似乎偏好智慧型手錶裝置。

 

 

※相關連結》

‧Next 30-Year Vision (Softbank官方網站)

數位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