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4-20
  • 中國時報
  • 【中央社】

     中國福建省知識產權局局長羅旋今天表示,福建將積極推動向台灣居民開放大陸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力爭年內在兩岸智慧財產權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中新社報導,台灣民眾邱冠魁去年7月從廈門市律師協會領取「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成為首位取得大陸律師實習證的台灣民眾。

     羅旋指出,目前福建已在律師、醫生等領域,向台灣民眾開放大陸專利代理人資格,取得良好的效果,希望能夠進一步引進台灣的專業人才,在兩岸智慧財產權合作上先行先試。

     羅旋說,福建在專利代理人方面比較薄弱,台灣人才可作為良好的補充;同時,福建1萬多家台資企業對專利代理人服務也有迫切需要。

     報導說,為促進兩岸智慧財產權合作,福建將推動大陸國家知識產權(智慧財產權)人才培訓基地建設與人才培養、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建設、知識產權信息公共服務平台建設,以及專利複審委員會福建巡迴審理庭、國家知識產權局(福建)台港澳事務工作站、台資企業知識產權工作站福建總站等項工作。

     據報導,福建還將優化涉台智慧財產權審判司法服務,延伸審判觸角,為涉台企業開闢服務通道,促進兩岸交流合作。99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