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8 09:1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09年4月8日電)義隆電 (2458) 再度展開跨國專利侵權訴訟,義隆電向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指控蘋果侵犯其多手指觸控專利,提出損害賠償請求外,並要求對蘋果iPhone等產品發出禁制令。

義隆電表示,公司主要是控告蘋果侵犯2篇有關接觸感應輸入裝置技術的專利,其中,美國專利號碼US5825352(簡稱352專利)是具有能偵測同時碰觸2手指或多手指的接觸感應輸入裝置。

另外一篇美國專利號碼為US7274353(簡稱353專利)是具有能在鍵盤模式和手寫辨識板模式等2者間切換的觸控板。

義隆電指出,以上2篇專利可廣泛使用在智慧型手機及電腦觸控板等領域,如蘋果的iPhone、MacBook及iPod Touch等多項熱賣產品皆有使用。

義隆電表示,公司曾試圖與蘋果作良好互動和溝通,但在經過一段反覆授權協商後,仍無法與蘋果達成共識,因此才決定向法院對蘋果提出專利侵權告訴,以捍衛公司智慧財產權。

先前義隆電即曾對觸控板大廠新思國際(Synaptics)提出侵犯352專利告訴,最後 2公司於去年底以交互授權和解收場。

義隆電指出,當時法院在確認公司 352專利有效性後,判定新思國際侵權,並發出暫時禁制令,因此,公司對於與蘋果的侵權訴訟案有勝訴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