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3/31 16:55

華盛頓州雷蒙德2009年3月31日電 /美通社亞洲/ -- 微軟公司 (Microsoft Corp.) 和 TomTom N.V. 今天宣布,雙方已就微軟向美國華盛頓西區地方法院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Washington) 和國際貿易委員會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 提起的訴訟以及 TomTom 向美國弗吉尼亞州東區地方法院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 提起的訴訟達成和解。

(圖標: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822/MSFTLOGO )

這些訴訟已經通過一項專利協議得到了和解。根據協議,TomTom 將就使用微軟訴訟中的8項汽車導航和文件管理繫統專利向微軟支付使用費。同樣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微軟將獲得 TomTom 反訴訟中的4項專利的使用權。這份為期5年的協議並不要求微軟向 TomTom 支付任何費用。該協議涵蓋過去和未來在美國銷售的相關產品。協議的詳細財務條款尚未公布。

該協議還包括微軟的3項文件管理繫統專利的使用權。這些專利權是根據《通用公共授權第二版》(General Public License Version 2, GPLv2) 的規定以完全符合 TomTom 義務的方式來提供的。TomTom 將會把與兩項文件管理繫統專利(FAT LFN 專利)有關的功能從其產品中去除掉。這項功能支持高效命名、組織、存儲和訪問文件數據。TomTom 將在兩年內刪除這一功能。在此期間,該協議直接向 TomTom 的終端用戶提供這些專利的使用權。

微軟公司企業副總裁兼知識產權與授權部門副總法律顧問 Horacio Gutierrez 表示:

“我們很高興 TomTom 已經選擇通過達成一項專利協議來友善解決紛爭。我們的汽車導航專利是如今數百萬司機享受的增強型汽車體驗的核心部分,這些專利已經授權給了許多公司,包括汽車導航領域的領先企業。文件管理繫統專利提高了文件管理繫統的效率並增強了繫統的功能,這些專利同樣也得到了許多公司的授權,包括那些生產混源產品的企業。”

“我們能夠和 TomTom 一起達成一項專利協議,以切實有效的方式來滿足彼此的需求。解決知識產權侵權問題,有兩種可取途徑:確保專利涵蓋範圍或不使用有爭議的技術。通過這項協議,TomTom 選擇了將這兩種途徑相結合的方法,從而滿足他們業務的獨特需求。我們非常樂意幫助他們去實現這一點。”

TomTom N.V. 知識產權戰略與交易總監 Peter Spours 指出:

“這項協議了結了我們兩家公司之間的官司。它是以一種確保 TomTom 完全服從《通用公共授權第二版》規定義務的方式起草的。因此,這份協議也重申了我們對開源社區的承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54/1h0h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