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對母子死亡多日無人聞問,社會福利、民政系統環節出什麼問題?社會局長呂建德20日表示,截至2015年10月止,全市社工人力員額數總計337人,平均每名社工服務約8100名市民,與6個直轄市比較,社工人力比為第4位,次於高雄市、台北市及桃園市,人力尚待增補,對2周3起不幸悲劇,在人際關係疏離,孤獨死案件增多,除了社工人力增加,建立基層的社會安全網才是當務之急。

市長林佳龍表示,在社工人力上,市府積極爭取,近日將增加30名人力,並向人事總處爭取擴編,中低收入戶發放對象與標準,市府也會研議降低,由於后里母子雙屍案,曾在發放重陽節禮金時登門找人,未來要加強關懷的通報系統。

「現代社會走向高齡社會,容易發生社區脫節」,呂建德說,老人和身障者易與鄰里人群疏離,如何讓他們走出家門參與社區,不是愛鄰守護隊就夠了;愛鄰守護隊今年22隊到2018年625隊,完成「一里一守護」目標。

市議員邱素貞則以她在南區參與「愛鄰守護隊」經驗表示,去家戶訪視時,很多老人會問「來看又不能幫我們解決問題」,有的去幾趟之後,還被覺得是「擾鄰」。(中國時報)

全文引用: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2100051...     盧金足/台中報導

最新考情:http://www.kc-edu.com.tw/


arrow
arrow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