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了!今年國中會考昨結束,首度登場的英聽測驗,竟發生79個試場提早收卷的重大疏失,導致從北到南有多達3318位考生受影響,不少考生步出考場後落淚、家長也開罵,教育部將採人工閱卷方式補救。

對於英聽測驗出包,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晚間發表聲明,向社會表達「深感抱歉」。他表示,將於周二召開全國試務會議討論補救措施,以維護受影響考生權益。

哭了!影響考生達3318人

此次國中會考成績預定6月5日公布,超過9成考生應在免試入學就定位,僅少數去考特招,免試及特招將採「一次分發到位」,7月3日全部放榜完,考生仍有完整暑假。

今年會考英語科首度將英聽納入計分,但昨天考英聽時,有監考老師在試題播放完畢、考試結束鈴響未出現時,即回收題本及答案卡,其中有3至4分鐘落差。有些考生先將答案寫在題本上,來不及填到答案卡,雖經反映但未被接受,礙於動筆恐遭扣分而無奈交卷,因此錯愕、焦慮,激動者還急得抱頭痛哭。

補救!答案寫題本也算對

全國試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表示,桃園新興高中41間試場及其他考區38間試場共79間試場,共3318位考生受影響。教育部將進行補救,提早收卷試場改人工閱卷,答案寫在題本、未填在答案卡也算對。

影響規模最大的是桃園考區新興高中,共1619生權益受損。「鐘聲根本還沒響,監考人員播完題目就叫我們手離開試卷...我還有10幾題還沒寫,猜都來不及!」慈文國中蔡同學淚都快掉下來。台北、台中、屏東等考區都有同樣情況,考生當場飆淚。

嘉義東石高中有個試場發生提早收卷,約影響考生30多名,學生表示,題目才播完,還剩5分鐘,監考老師要大家交卷,考生抗議,監考老師又把考卷發下,但鐘聲響又把考卷收回,一來一往,沒做完的題目也來不及完成或訂正。

學者:聯合考試一定出問題

「英聽出錯,影響考試公平性。」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批評,英聽如果聯合考試,一定會出問題,今年是提早收卷,明年可能因飛機或消防車經過,造成考生聽不清楚,外界會對此考試失去信心。

6月5日公布會考成績後,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會給基北區、中投區及高雄區等3區量尺分數資料,但僅基北區的考生可以在電腦系統查到自己量尺分數,中投區、高雄區則「備而不用」。

今年免試入學及特招會除基北區在7月3日放榜外,其餘各區都可在6月30日放榜。

資料全文引用:中國時報【林志成、地方中心╱綜合報導】https://tw.news.yahoo.com/%E6%9C%83%E8%80%83%E8%8B%B1%E8%81%BD%E5%87%BA%E5%8C%85-79%E8%A9%A6%E5%A0%B4%E6%8F%90%E6%97%A9%E6%94%B6%E5%8D%B7-215005503.html

國家證照專家:http://www.kc-edu-tw.com/

arrow
arrow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