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院會昨日通過104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請辦考試案,預定今年7月10日至14日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臺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十三個考區同時舉行。另外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也將於明天,3月14日至15日舉行,請報名的5萬多名考生及早準備。

考選部長董保城受訪時表示,今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設107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581名;普通考試則設62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177名,兩者合計共設169類科,暫定需用名額3758名,而未來各機關仍有可能按照職務變動等因素增列需用名額。

今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剛剛在本月的6日放榜,據考選部統計錄取率為1.66%,創下新高,董保城認為,這與景氣回春、報考人數遞減有關。而今年的高普考也可能達到高率取率的標準,以去年為例,高普考增額後需用名額6206人,較前年略低,高考三級以及普考錄取率都創下20年新高,表示現在的考生更易搶到鐵飯碗。

考試院會新聞稿表示,高普考的受理期限將自3月31日起至4月9日止,而相關考試報名事項訊息,將於3月20日公告,考生可參閱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另外,今年專技人員普考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將於3月14日、15日舉行,報名人數5萬1633人。

全文引用:https://tw.news.yahoo.com/%E4%BB%8A%E5%B9%B4%E9%AB%98%E6%99%AE%E8%80%83-7%E6%9C%8810%E7%99%BB%E5%A0%B4-215034076.html

              作者: 馮怡超╱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3月13日 上午

推薦資訊資料庫:http://www.kc-edu-tw.com/

http://www.buzzhand.com/post_583367.html

 

arrow
arrow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