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利案件「多到做不完」 

 

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統計,大陸三年前開放台灣人赴陸考專利代理人證照以來,第一年就有兩百三十四人報名,之後每年都有三百多人報名,三年來已有一百二十二人及格,跟同時間取得台灣專利師證照的人數相去不遠。

專利師公會兩岸事務委員會主委林宗宏說,去年大陸專利申請案件逾兩百萬件,市場規模超過歐美,是台灣的廿倍;大陸專利代理人供不應求,「不愁沒案件,只愁做不完」,吸引語言相通的台灣人赴陸搶市場。

台灣剛入行的專利師起薪約三至四萬,但資深專利師件數越多,待遇越好;林宗宏說,大陸案件多到做不完,近年開價已經跟台灣差不多,專利師若能兩岸通吃,收入可望大增。

林宗宏說,大陸事務所歡迎台灣人,希望引進台灣專利優勢與國際觀;台灣專利師取得大陸專利代理人證照後,就算不赴陸執業,也可協助台灣客戶取得大陸專利,客戶滿意度高。

專利師陳豫宛表示,台灣專利案件近幾年有被大陸「吸走」趨勢,許多台灣客戶不申請台灣的專利,反而直接申請大陸專利;因為看見市場的改變,她去年也赴陸應考,取得證照。

陳豫宛說,許多日本客戶較信賴台灣品質,透過大陸專利代理人申請專利後,會再送台灣核稿,因此台灣專利師也有必要了解大陸專利法律。

 

【2014/01/13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陸專利案件「多到做不完」 | 赴陸考試拚證照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421466.shtml#ixzz2qjp4dvd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