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觀念01

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之下,擁有高學歷的裡工科背景不再是高薪的保證,擁有雙重專業才是百萬年薪的保證。

外需訂單的驟減逼迫產業祭出無薪假和裁員的手段減少人力成本的支出,產品研發的加班責任制工作型態讓您同時賠掉了健康和與家人共處的休閒時光。

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不能只擁有一項專業,準備專利師證照的同時也培養思考法律的邏輯思維與處理專利案件的實務見解,考取證照後更可以進入事務所誠為專利工程師或自己接手專利案件,擴充自身所長,即便是處在高失業的風險中依舊能夠盈刃有餘。

熟悉專業法條與相關流程,也可以考慮報名專利行政和專利審查官的公務員考試,考科包含理工相關科目和專利法規,和專利師考試同時準備,進入國家機關工作為穩定的未來即早做好規劃。

 

小觀念02

生技所畢業的學生,除了到各藥廠和生技公司做研發和業務之外,如果考上專利師擁有專利代理權等法律知識,即可以進入到專利事務所當專利師,從事未來前景看好的發明專利相關工作。

事務所的工作相對穩定且待遇優渥,工作時間固定,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相處。專利師證照無疑是一種未來的趨勢。

另外還有機會報考專利審查人員國家考試,成為公務人員到公家機關工作。

 

小觀念03

厭倦了實驗室日覆一日的機械化工作?想擺脫加班加不完的夢魘嗎?

在充滿不確定的景氣之下,還有亙具前瞻性和發展性的選擇。

 

小觀念04

身為電機人,除了在電子硬體的設計研發、配備設置行業之外,還有另一份兼具法律人文和科技實務的工作可以選擇。

在後PC的時代裡,電子載具和人工智慧的結合產品將充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而各大知名半導體產業、通訊產業和電腦業……等,無不想分食這塊大餅,為了鞏固獨家先進技術、產業的永續生財工具,需要成立大型的專利部門或委託各事務所處理專利相關業務。

這意味著擁有專利師證照的你勢必成為爭相聘請的搶手人才。專利師證照等於是一張長期的黃金飯票,和單純的電機系畢業生相較,無疑是如虎添翼,有更多的機會晉身年薪百萬的行列。

想要追求穩定生活的你,更是不能錯過專利師的考試。事務所的工作和科技公司比起來工作時間固定,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相處,而且隨著年資和專業度的增加,薪資和待遇也會隨著能力做大幅度的調升,在擴充專業技能的同時,也奠立了別人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除此之外,還有機會報考專利審查人員國家考試、智慧財產行政人員高等考試,成為公務人員到公家機關工作,不再需要擔心中年失業的問題。「專利在手,好處無窮!」在專利產業前景一片看好之下,早一步將專利師證照拿到手,就是早一步奪取賺錢先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