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楊又肇

蘋果這次又有新專利提出,而新的技術內容可能將帶來嶄新的相機攝影功能?

(圖/擷自Patently Apple網站)

蘋果先前終於將攝影功能加進新款iPod touch中,雖然照相畫素跟iPhone 4相較之下很雞肋,不過至少在錄影方面還是可以拍攝720P的影片內容 (但相機畫素實在低得有點不像話就是了…)。這次Patently Apple網站又找到蘋果新提出的技術專利,內容跟照相系統有關:透過多組閃光燈,針對不同的拍攝場景作最佳化的補光效果。

目前很多消費型數位相機都內建場景拍攝模式,而且效果都越做越好,而蘋果顯然也想強化這方面的功能,但作法卻有些不一樣。在蘋果專利內容中,首先在鏡頭上設置多組閃光燈,透過感應器偵測當下的場景光源,進而判斷是否增加適度的光源。而使用者可透過觸控方式直接在預覽畫面上點按「需要加強補光的位置」,透過手動的方式調整光源亮度,讓拍攝結果不會呈現黑壓壓的情況。

估計蘋果應該會將這項技術應用於iOS裝置上,例如下一款iPhone或者是iPad (?),其他應用也可能出現在iMac或MacBook系列電腦。而若是蘋果打算跨足進入攝影器材領域 (推出「iCamera」之類的…?),似乎也不是沒有可能?

※相關連結》

‧Apple Working on the Next Wave of Digital Camera Technologies (Patently Apple網站)

數位資訊

新聞來源: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3&f_ART_ID=273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