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更新日期:2010/09/27 11:36 歐陽夢萍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27日)上午出席國際創新發明大會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創新與發明是政府非常重視的政策及方向,而且不只是坐而言,更要起而行,所以政府已在執行專利發明產業化,希望能加速專利申請的審查與核定,讓這些發明能造福大眾。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台灣是個天然資源很少,但天然災害不少的國家,所以必須以人的智慧及努力加以彌補,才能不斷向上提升。談到創新,他認為必須有前瞻的眼光,知道社會及未來需要什麼樣的產業;同時要具備整合的能力,才能獲得發明創新的成果。

吳敦義強調,政府鼓勵發明創新,不只是坐而言,也必須起而行,所以政府已執行專利發明產業化政策,希望加速專利申請的審查及核定。吳敦義:『(原音)我們已經在執行專利發明的產業化這個政策,希望未來由經濟部智財局加速對於發明專利申請案件的審查跟核定,並且要由經濟部會同各級政府產官學研各界搭起順暢的橋梁,讓這些發明專利能造福全國民眾,乃至於全世界。』

同樣出席開幕典禮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致詞時也指出,政府會制定各種方案,幫助發明創新,像日前通過的產業創新條例,就是鼓勵研發工作。他強調,行政、立法兩院會通力合作,為國家發展提供政策引導及助力,他並鼓勵各發明人建立起一個平台,將發明發展成產業,以發揮更大的貢獻。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7/58/2dto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