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Published: 2010-03-13 11:14 AM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3日電)發明專利審查積案如山,待辦案件高達14萬件,行政院除同意智慧局補足39名員額空缺外,內政部也破天荒核撥給智慧局100名替代役員額,協助處理專利檢索業務,扮演救火功能。

每年申請研發替代役人數約為2200名,大部分都希望到高科技廠商服務,選擇到政府機關或財團法人的只有220名,而這稀有的220名,卻大部分都到工業技術研究院,像智慧局這樣的行政單位,往年根本不受青睞。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說,內政部雖然給智慧局100名的替代役男員額,但智慧局必須爭取替代役男「願意」到智慧局這樣的公務機關服務,因此,智慧局煞費苦心,主動到內政部役政署在北、中、南三地舉辦的「99年度研發替代役報名徵選作業說明會」會場發送傳單,而且寄送e-mail到每位役男信箱,爭取好人才。

不僅如此,王美花還向智慧局員工以及親朋好友喊話,希望有役男的家庭能夠到智慧局服役,效果相當好,已經收到50多位研發替代役男報名。

王美花表示,智慧局徵求的替代役男專長包括機械、電子、電機、資訊工程、通訊、生物技術、食品、物理、化學等領域,會在3月15日至19日進行面試,以協助智慧局進行專利檢索業務,加速審查14萬件發明專利待辦案件。

王美花說,如果能夠順利徵求100名研發替代役男到智慧局協助專利前案檢索工作,審查人員將可致力於技術比對及撰寫審定書等審查核心工作,有助於提升審結能量。99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