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告 宏達電表示:…
蘋果日前針對宏達電提出告訴,指其旗下生產手機侵害蘋果20項專利,並要求宏達電停止在美國銷售旗下手機產品。
文/楊又肇

蘋果日前針對宏達電提出告訴,指其旗下生產手機侵害蘋果20項專利,並要求宏達電停止在美國銷售旗下手機產品。

(圖/擷自Gizmodo網站)

蘋果指出宏達電旗下手機諸多介面功能,如手勢解鎖等類似的軟、硬功能均侵害到蘋果旗下專利。蘋果同時一一列舉出20項專利,表示不能允許宏達電任意侵害其專利 (詳細專利內容可在Gizmodo網站上看到)。

而隨後宏達電也為此發表聲明,表示宏達電本身在過去13年來一直持續研發手機技術,除了配合美國相關法令外,同時也十分維護自身創新內容以及持有之專利權益。同時表示目前宏達電僅透過媒體報導得知蘋果提告,目前將會針對蘋果所提告知內容研究,在瞭解全盤狀況之後將會做出進一步的適當回應。宏達電表示,此次訴訟將不會對自身營運產生短期的衝擊,同時對今年第一季的財務預測也將不會產生影響。

而根據一般猜測,蘋果在先前除了控訴Nokia壟斷外,此次更針對宏達電提出專利侵害告訴,除了可能是想阻止宏達電在美國市場發展之外,也可能是針對在其背後的Google。由於近期宏達電與Google合作十分密切,或許針對宏達電提出告訴可達到示威的效果?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237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