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侵權案 台積電勝訴
求償320億 申請中芯輸美禁制令
2009年11月05日
【蕭文康╱台北報導】牽扯多年的台積電告中芯半導體案終於有結果,昨加州阿拉米達郡高等法院判決台積勝訴,外電傳台積將繼續求償10億美元(約320億元台幣)及申請中芯產品輸美永久禁制令。
對此判決,台積電主管昨表示,針對外電所傳出的10億美元求償及禁制令,公司並未對外說明相關細節,但未來台積電將繼續堅持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台積電在2006年1月在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高等法院控告中芯在0.13微米以下高階製程上,有60%疑似盗用台積電專利,要求停止使用並要求賠償。

爭0.13微米以下專利同時,應將未支付完的和解金約1.3億美元(41.6億元)1次付清案,昨阿拉米達郡高等法院判決台積電勝訴,外電並傳台積電將繼續求償10億美元,及申請中芯產品輸美永久禁制令。
據外電報導,加州阿拉米達郡高等法院陪審團在美國11月3日確認中芯違反與台積電在2005年簽定的合解協議,同時確認中芯仍持續違法竊取對台積的商業機密,而台積電在第1階段獲得勝訴後,加州阿拉米達郡高等法院將自本月5日起,針對台積電提出的損害賠償及申請禁制令進行第2階段審判。

中芯:準備上訴中台積電主管昨證實的確有此項判決,但未來可能向中芯求償金額及禁制令的問題,台積電主說,暫不表示任何意見。事實上,台積和中芯互控侵權案並未落幕,其中台積在2003年控告中芯,雙方在2005年曾和解,中芯同意6年內付台積1.75億美元(56億台幣)。
在台積電發現中芯未真正遵守規定後,再於2006年第2度控告中芯侵權案後,中芯也在2006年向北京高級人民法院控告台積電請求判令停止台積電的侵權行為、公開道歉,並按台積電因不正當競爭侵權行為所獲得的利潤,向中芯作出賠償,不過,後來遭北京高級人民法院駁回,中芯正準備上訴中。

台積電控告中芯侵權大事記2009/11 加州阿拉米達郡(Alameda)高級法院判定台積電控告中芯,竊取商業機密勝訴
2007/9 中芯宣稱法院判決台積電申請禁制令遭駁回,台積電則指非常有可能將獲得勝訴
2006/9 中芯向阿拉米達郡高級法院提出強烈否認辯狀,反控台積電違背和解協議
2006/8 台積電控告中芯在0.13微米以下高階製程,有60%疑似盜用台積電專利,同時應將未支付完畢的和解金約1.3億美元1次付清
2005/1 台積電與中芯達成和解,中芯同意在6年內支付台積電1.75億美元
2004/8 台積電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中芯侵害3項專利與剽竊營業秘密
2003/12 中芯準備赴港上市前,台積電向美國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控告中芯不當挖角以及有5項專利侵權和3項竊取營業秘密的行為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68498/IssueID/2009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