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Antony
日期:2009-09-27

對於鍵盤,不同廠商都有不同的見解。從Windows Mobile預設的小鍵盤,到iPhone的螢幕鍵盤,到第三方軟件的鍵盤,都是截然不同的設計。最近,Microsoft的一個專利申請又帶來新的鍵盤操作。

這個專利包括了自動感應掌心和手指的接觸,去啟動鍵盤,讓鍵盤的鋪排貼合用家雙手的位置,換句話說,這鍵盤再不是一個固定的長方型鋪排,而是像圖中一樣,分成兩部分。另一方面,這個專利中的鍵盤也能用手勢操作去關閉,感覺大概就像科幻電影中的畫面,隨傳隨到。這個鍵盤亦能帶來很好的輸入體驗。

不過,這個多點觸控鍵盤看起來所需要的地方也不少,要放在Windows Mobile般的螢幕上,即使是最大的機款大概也容不下雙手去操作。所以這個新的鍵盤應該只會在平板電腦上出現。

資料來源:http://www.pocketpc.com.hk/news.php?id=2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