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9/23 15: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23 15:19:48)經濟部智慧產局於9月22日舉辦「98年度專利訴訟新制國既研討會」,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智慧財產培訓學院執行,亞洲專利代理人協會臺灣總會及台灣法學會智慧財產權法委員會共同協辦。

97年7月1日智慧財產法院正式掛牌成立,適用專業的智慧財產訴訟新制,綜合審理智慧財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案件,並集中審理所有智慧財產訴訟事實審的終審案件。一年多來,各界對智慧財產訴訟新制有了多一層的認識,肯定智慧財產法院訴訟同軌、見解統一、積極審理及迅速解決訴訟紛爭的有效運作;但現行實務運作對專利案件審理的影響,也引發社會大眾的探討與關心。

針對專利訴訟新制下專利侵權訴訟中專利有效性審理及專利舉發並行之議題,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學部高林龍教授以及東京地方裁判所知財部總括判事清水節先生,透過日本專利無效審判及訂正審判制度,以及專利侵權訴訟中無效抗辯的實務及案例為借鏡,檢視我國目前智慧財產法院對於專利侵權訴訟中專利有效性之審理實務與相關問題,同時也可以做為智慧財產局未來專利舉發制度修法方向的參考;另外邀請韓國專家Professor Chaho JUNG、新加坡專家--Dr. Stanley Lai共同分享韓國及日本的專利爭訟制度。

本次研討會最後場次—圓桌論壇,與會的各國專家以及我國學術界、司法界及實務界菁英,對我國現行專利制度實務、專利法修正方向及專利訴訟審理實務更是熱烈深入探討,本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300位產業界及法界人士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3/5/1rnh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