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9-08
  • 工商時報
  • 【潘羿菁/台北報導】

     由於國人自我創作、發明風氣旺盛,向智慧局申請發明專利件數破5萬件,受限於人力有限,智慧局累計有13萬件申請發明專利尚未審查,預計最快今年底對外招考60名專利助理審查官,大學畢業生起薪為4萬5千元、碩士4萬7千元。

     考選部已公告,經濟部專利商標審查人員考試將在今年12月起受理報名,招考名額為60名。

     智慧局表示,申請發明專利件數自2001年起的3萬件,逐年成長至2006年破5萬件,2008年全年件數達到5萬1900件,申請發明專利件數量持續增加,但審查人力卻沒同等成長,以目前現有審查人力約160人,無法消耗每年增長中的申請案件,因此向經濟部申請對外招考人力。

     這次公務員特考招聘60名專利助理審查官,若全額補足,智慧局將增加至220人力,然而以申請發明專利件數,須要每年每人平均分配236件才能審查完畢,突顯出即便新增60名新血,恐怕還是無法因應目前人力窘迫的現況。

     官員坦言,主要是因為「卡」在政府組織條例,智慧局僅有99個名額可以對外招考,這次將用掉60名額後,剩下39名額,預計最快將在民國100年再次招考。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4+12200909080026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