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縮寫都「Mc」  麥當勞告麥咖哩敗訴

TVBS 更新日期:2009/09/09 16:17 沈千巧

食連鎖麥當勞的縮寫是「Mc」,馬來西亞一家印度餐廳的店名縮寫,同樣也取成「Mc」;馬國麥當勞認定這家餐廳侵犯商標權,提出告訴,這場商標官司,一打就是8年,當地最高法院,這2天做出判決,認為兩邊招牌,從字型、顏色,到圖案、背景都不同,因此判定麥當勞敗訴,還要賠給對方9萬台幣

這是「Mc」,這也是「Mc」,一樣的餐廳縮寫招牌,但左邊是麥當勞,右邊是麥咖哩,兩家餐廳就因為縮寫相同,展開商標爭奪戰,而且一打就是8年,如今官司終結,馬國法院判麥當勞敗訴。

麥咖哩老闆:「我們非常、非常高興,更高興這8年的纏訟,終於結束!」

官司打贏,餐廳老闆好開心,因為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控訴他開的這家印度餐廳麥咖哩,侵犯商標。麥咖哩顧客:「這裡的食物,非常好吃。」

只是店裡的菜色,咖哩魚、咖哩雞腿,老闆說,他的「Mc」,代表的是馬來西亞咖哩雞,絕對不是抄襲麥當勞商標,馬國法院也認為,兩家餐廳的招牌,字型、顏色、背景並不相似,因此判提告的麥當勞敗訴,而且得賠償麥咖哩9萬;8年官司結束,麥咖哩老闆準備在馬來西亞再開分店,要跟有137分店的麥當勞,一較高下。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9/8/1qro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