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Word侵權 判賠2.9億美元

2009/08/14 03:26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聯邦地區法院裁定,軟體巨擘微軟公司的文書處理軟體Word侵犯加拿大軟體公司「i4i」擁有的可擴展標記語言(XML)相關專利,部分版本Word軟體六十天內必須停止在美國銷售,微軟並須支付二.九億美元損害賠償。

只有卅名員工的i4i公司位於多倫多,二○○七年狀告全球軟體業龍頭微軟,指控二○○三年及二○○七年版的Word軟體侵犯它的「自訂XML」(custom XML)智慧財產權。今年五月,德州聯邦地區法院判決i4i勝訴。 法官戴維斯十一日支持之前的判決結果,並對微軟下達禁制令。

微軟則打算上訴,發言人庫茲說:「我們對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我們相信證據可以證明我們沒有侵權,而且i4i公司的專利無效。」i4i公司於一九九八年取得custom XML專利。

Word是微軟Office軟體的一部分,全球有好幾億人使用。微軟上個會計年度,Office銷售額超過卅億美元。i4i董事長歐文說:「我們對微軟非常敬重,但是只要自己站得住腳,就應該據理力爭。」

這起官司有如聖經「大衛對抗歌利亞」的故事。但市場人士並不認為微軟會乖乖將Word產品下架,微軟財力雄厚,多年來歷經無數法律訴訟,現在微軟可以採取的行動包括:繼續上訴打贏官司、與對方和解,甚至乾脆買下對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4/4/1p0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