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局局長王美花:兩岸聯手助台商了解新專利法

兩岸專利交流論壇甫結束,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李玉光以中華專利代理人協會高級顧問身分來台,與智慧局局長王美花進行等進行交流。王美花表示,兩岸目前進行專利法大幅修正,未來將共同強化讓台商了解內容。

兩岸專利交流論壇由工總主辦,兩岸仍以民間協會身分進行交流。王美花指出,兩岸交流論壇主要在於討論專利相關合作事宜,著重於專業技術層面。同時也確認了,今年下半年將於大陸杭州舉辦兩岸專利論壇。

王美花表示,智慧局與國家知識產權局均意識到,赴大陸投資的台商,若要進行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生產,對於專利申請的需求升高,因此,兩岸共同協助台商了解專利法修正內容。

同時,兩岸對專利的審查機制或專利實施等技術面進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兩岸審查員的水平。以及兩岸專利定期進行半官方或非官方交流均有共識。

王美花指出,論壇當中也對專利電子化申請進行討論,由於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先前參加「五局會議」,即美、日、歐、中及韓國專利 局,提到說,專利申請審查應走向電子化,因此,兩岸也會就這部分進行合作。

智慧局日前已呈報,希望將兩岸專利合作納入第四次江陳會,包括未來審查結果相互承認、協商相互承認專利、台灣公民可到大陸考取 專利代理人資格,並可取得執業認證等合作議題等。因涉及政策面,該論壇僅討論意見,並未有任何決策。

摘錄自 工商時報 A11/稅務法務 2009/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