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來最大幅度變革的專利法修正案,將在近期提送行政院審議,修正議題引起產官學研各界高度重視,為促進國內對專利修法參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特別主辦,並由台灣科技法學會協辦修法研討會,該研討會訂於本(98)826日 在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這次的研討會主要探討各界關切的議題,包括不予發明專利標的、申請案分割制度、新型專利整體規劃、專利授權規範、損害賠償制度及合理權利金之分析等,預計將由學術及實務界菁英共同深入探討,對現行專利法實務、修法法案之利弊及國內產業專利策略等,提出專業角度的剖析,值得關注。

 

智慧財產局表示,為能推廣國內產業瞭解此次修法趨勢,該局不僅在官網首頁開闢專利修法論壇平台,也陸續召開23場的公聽會,聽取企業的聲音,並取得民間的修法共識,始慎重提出專利修法草案。同時,為讓各界更能參與此次修法的大工程,智慧財產局特別主動籌辦了此次研討會,而消息一釋出,當天報名旋告額滿。

 

智慧財產局此次修法,本著相當謹慎認真的態度,廣泛蒐集研討國際專利制度,引進多項國際調和制度,並改量我國產業需求,加以調整,另就目前專利審查制度之不足,加強檢討整合。因此,這次修法,可望活化我國專利制度、促進我國產業的國際競爭力、整合修正專利法制進入新的領域,為我產業競爭營造新的契機,希望可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一股活水,引領產業進步。

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相關連結:http://www.tipo.gov.tw/ch/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3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考試資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